拚防疫! 台中公車.計程車駕駛戴口罩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台中彰化報導  / 台中市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中市交通局要求台中的公車駕駛員、計程車業者,行車時全程配戴口罩,另外在彰化,從1月28號起,強制民眾出入醫院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違者最重可罰1萬5千元,成為全國第一個,強制進出醫院應戴外科口罩的縣市。

高鐵站出口,計程車忙著載運旅客,運將不但自備口罩,還有全套的消毒工具,計程車司機:「乾洗手,兒子買給我的。」

運將載客戴上口罩,除了配合台中市政府政策,也是保護自己。但口罩要自己買,還得擔心疫情擴散時,有錢買不到,計程車司機:「我有留了四、五包起來,一包差不多50個。」

另外,公車司機在發車前收班後,也會用消毒水再清潔一次,載客期間,全程戴口罩,公車駕駛員:「我會把車窗稍微開一個縫,讓空氣比較流通。」

另外彰化縣從1月28日起,明令要求民眾進出醫院,配戴一般外科口罩,成為全國第一個進出醫院,強制戴口罩的縣市,醫護人員 vs. 患者:「這樣戴起來才能進去喔。」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周志中:「眼科耳鼻喉科的門診,只要我們人類對外的開口,都要非常注重它的感染的機率。」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繃緊神經防疫,如果每個人都加強自身防護,就能減低疫病上身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