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武漢肺炎確診8例 最快明起「電子監控」2千人

我國武漢肺炎確診8例 最快明起「電子監控」2千人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今日晚間再召開記者會,公布我國出現首宗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晚間再召開記者會,公布我國新增第8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確診病例,是先前確診第5例境外移入個案之丈夫,屬於「家庭群聚感染」,而這也是國內首宗本土病例。另外,為使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更為落實,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將發給需要監控的兩千人每人一支手機,進行「電子監控」。

落實居家隔離、檢疫 最快明起「電子監控」2千人

陳時中表示,目前需要電子監控的居家隔離者約有兩千人,指揮中心正在測試監控系統,預計明天將發給這些人每人一支手機,手機除了有回報身體狀況的功能外,同時具備定位功能,藉此雙重掌握需要隔離的人是否有擅自外出。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所謂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分別指的是確診病例之接觸者、無症狀但有湖北旅遊史者,皆需被監控14天,總共約兩千人,將每人發配一支手機,每天利用手機回報,同時也是避免被監控者四處亂跑影響疫情。

陳時中補充,此監控系統將與警政處連線,若發現有人違反規定擅自外出,就會提交強制隔離另外安置,且會有相關處分。

武漢肺炎蔓延 至少16國淪陷

經統計,國際累計6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含台灣),分布於16國,較前日新增柬埔寨、斯理蘭卡及德國共3國。分別為泰國14例、香港8例、澳門7例、美國5例、澳洲5例、新加坡5例、馬來西亞4例、日本6例、南韓4例、法國3例、越南2例、加拿大2例、尼泊爾1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及德國1例。

往返武漢若有不適 應及早就醫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如出現上述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以及時診斷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