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 五股桃園9.4度 大武山也飄雪

好冷! 五股桃園9.4度 大武山也飄雪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真的好冷!入冬第一波寒流報到,一早氣象局在新北五股和桃園,都測到9.4度低溫,就連南部屏東大武山也下起15年來第一場雪,氣象局也針對新竹以北到基隆地區,發布低溫橘色燈號,到週日清晨前,這些地區低溫都會在10度以下,而且會持續24小時,這樣的低溫,氣象局預估還會持續四天,要到星期天才會回暖,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天氣冷來一碗熱呼呼的羹湯當早餐,把冒著白煙的熱湯喝下肚,身體也暖和不少,民眾走在路上圍巾帽子全身包緊緊,騎士也穿上雨衣擋風,入冬首波寒流報到真的好冷,今天清晨五股和桃園都出現9.4度低溫。氣象預報員王品翔:「新竹縣以北到基隆,橘色燈號到週日清晨,這段時間整天低溫都在10度以下,高溫不超過12度持續24小時」。

白雪覆蓋在石頭上,就連樹葉也都變成雪白,不只北部急凍水氣加低溫,讓南部大武山睽違15年也下起雪來,受到寒流影響,北部地區高溫只有13到15度,宜蘭花蓮16到18度,中南部和台東也只有20到23度,不過水氣慢慢減少轉乾冷,到週日白天才會開始回暖。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週日到週二回溫,回溫到21到23度,回溫幅度達到7度以上」,氣象局預估還會再冷四天,而最冷的時間會落在星期六晚上到星期天清晨,西半部空曠地區有機會來到7度低溫,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