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冰爪攀合歡東峰 銀白世界全都錄

穿冰爪攀合歡東峰 銀白世界全都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寒流來襲,合歡山上持續低溫,由於水氣減少,武嶺沒有下雪,但路面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有民眾穿上冰爪,爬上海拔3421公尺的合歡山東峰,拍下一片銀白世界的美景,而上山車輛沒有加掛雪鏈,在雪地打滑,差點撞到人,甚至連鏟雪車都在下坡打滑,把遊客嚇了一跳,還好沒有造成受傷意外。

鏟雪車出動要清除積雪,但路面結冰,連鏟雪車都在下坡打滑,把民眾嚇了一跳。上山車輛沒有加掛雪鏈的,輪子只能空轉,完全困在山上,甚至掛了雪鏈的,也在下坡失控,一路下滑,差點撞到民眾,這波寒流發威,但水氣減少,武嶺沒有下雪,只是地面結了一層厚冰,造成台14甲線上山車流大回堵。

仁愛分局副分局長 涂瑞湮:「(台14甲線)28K以上需加掛雪鏈,車輛才能上山,目前28K以上路面結冰,容易打滑」。

另外有民眾穿上冰爪,爬上海拔3421公尺的合歡山東峰,拍下山頂一片銀白世界的景象,相當漂亮。從合歡山東峰遠眺北峰和奇萊山,只見山頂和樹木,完全被白雪覆蓋,即使天氣寒冷,也完全阻擋不了民眾上山追雪的熱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