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狀線正式通車 3/1前免費搭乘

新北環狀線正式通車 3/1前免費搭乘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翁乾晃 新北報導  / 新北市

新北環狀線今(31)日下午兩點正式通車,免費搭乘一個月到2月29日為止,今天上午在十四張站舉行了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交通部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出席。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交通部長林佳龍迎接,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沒有缺席,兩人全副武裝戴上口罩,戴不戴口罩中央和地方政府首長不一樣。建設總額約七百億元,由新北市政府和中央出資的新北環狀線,舉行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請我們侯市長放心,你對新北市民的用心,中央一定支持你,也請市府跟中央攜手合作,一步一步地把我們新北需要的捷運路網從虛線變成實線。」

新北環狀線從一月十九日開始試乘,累計到30日為止就有將近36萬人次搭,1月31日上午舉行通車典禮,下午兩點正式營運,為期一個月,到2月29日為止,由環狀線各站進站或者出站的人,行經環狀線路段旅程免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