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小小導覽員」 帶你飽覽國父紀念館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國父紀念館特別培訓了一批小小導覽員,他們是由國中、國小的學生組成,從去年11月開始,每個星期六上午,帶著遊客導覽,而現在寒假期間,也新增了平日上下午的時段,都有導覽服務。

小小導覽員曾千瀚:有兩套制服,因為他是海軍,海軍有分冬季跟夏季的兩套制服,雖然年紀小,但國小五年級的曾千瀚,不管是介紹國父紀念館的建築物、或是禮兵,口齒清楚、又專業,讓大人們看了都不禁讚嘆。

他是國父紀念館培訓的小小導覽員曾千瀚,介紹歷史,也介紹館內典藏的文物,曾千瀚花了不少功夫來準備‧,曾千瀚:「像是有一些東西,我要特別去背,然後有時候,就是要背比較久,才能背得起來。」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這個古蹟之美,所建構的線條之美,跟它古蹟的歷史,我們希望,讓古蹟會說話,所以說,所以我們找了這個小朋友,來做小小導覽員。」

國父紀念館被台北市政府指定為古蹟後,去年培訓了20名國中、小學生當導覽員,想要看這些小小導覽員如何活潑的導覽,每個星期六上午和寒假期間平日,都可以來找他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