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苗「凍」未條 高麗菜結冰硬梆梆

魚苗「凍」未條 高麗菜結冰硬梆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今天寒流持續發威,今天南投中寮、桃園大溪永福最低溫僅2.9度!雲林沿海養殖業者擔心發生寒害,趕緊抽地下水增溫,避免魚苗凍死,另外南投埔里也只有3.5度,仁愛鄉親愛部落甚至降到零度以下,農作物受到寒害,高麗菜的外層葉片甚至結了一層冰,整顆菜變得硬梆梆,農民趕緊灑水補救,希望寒害不要擴大。

南投埔里的農民,一早巡視菜園,發現高麗菜的菜葉,竟然結了一層冰,高麗菜整顆硬梆梆,農民趕緊給高麗菜灑水補救,要不然太陽一出來,高麗菜恐怕都要完蛋,寒流來襲,南投埔里低溫來到3.5度,仁愛鄉的親愛部落,甚至降到零度以下,連花朵溫室裡的水桶也結冰了,農民:「都已經結冰結成這樣了,可憐的花。」

室外農田的鐵絲網結冰,形成奇特的冰網,樹枝和農舍屋頂也都結冰,民眾在結霜的車窗玻璃,寫下2020年1月31日紀念,因為這裡已經四年不曾這麼冷過,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受輻射冷卻狀態效應影響之下,地表層有可能會低於零度以下。」

雲林沿海養殖業者擔心魚苗凍死,也趕緊抽地下水維持水溫,另外養雞場,業者也用瓦斯爐加熱鋁片,讓雞隻不致於受凍,這波寒流威力,不輸2016年的霸王級寒流,養殖業者和農民徹夜守候,隨機應變,要把農損程度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