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買口罩 民眾寒風中排隊3小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宣布徵召全國醫療和外科口罩,統一販售,不過雲林西螺一家口罩工廠,因為沒有接到徵召令,這幾天出清庫存,搶購口罩的民眾,在寒風中排隊等了3個小時,就為了買到一盒口罩,而彰化口罩工廠,已經沒有對外販售,還是有不知情的民眾撲了空。

民眾手上抱著四包口罩,全家動員排隊,總算沒有空手而返。口罩工廠一天發放800個號碼牌,民眾冒著寒風排隊購買,慢了一步的,只能乾瞪眼。口罩工廠員工:「(還有嗎) 沒有了,今天(號碼牌)有加量,但是都發完了。」雖然政府宣布,徵召全國醫療和外科口罩統一販售,但雲林西螺這家口罩工廠,在處理企業大訂單之前,先出清庫存,開放給民眾購買。口罩業者 程博彥:「我們還沒有接到命令,所以我們一樣是開放給民眾購買。」

另外彰化的口罩工廠,已經不對外販售,還是有民眾撲了空,業者也擔心,剩下的醫療口罩原料,只能再生產三個星期。口罩業者 鄭永柱:「如果說後面訂的(原料)廠商,都能夠如期交貨的話,可以再延一個月。」就在口罩一罩難求時,還有民眾在臉書放謠言,指控政黨炒作口罩價格,被警方依妨害名譽罪函送法辦,武漢肺炎疫情發燒,全台瘋搶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