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感染 高中以下延至2/25開學!

防群聚感染 高中以下延至2/25開學!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防疫刻不容緩,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日出席中央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月25日開學,學期至7月14日才休業,以平行挪移的方式延長寒假縮短暑假。其餘會考、統測、指考日程不變。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目前台灣沒有新的確診案例,但防疫工作仍不能輕忽,正也逐步加強到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群聚感染是防疫工作必須守住的界線,為了避免增加群聚的風險,已和教育部相關專家召開會議,討論是否要延後開學。

高中以下延至2/25開學 學期7/14休業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記者會上說明表示,為了避免學生的感染風險,教育部決議將高中以下的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其中2月15日不補課,但學期休業日也延後至7月14日。潘文忠表示,這樣的做法是將學期平行挪移,透過縮短暑假的方式延長寒假。潘文忠表示,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等重要考試日程不會改變,但由於學期時間變動,教育部會不斷和各考試的中心統整學生狀況,即時配合調整考試範圍,不會讓學生權益受損。

家有12歲以下學童 父母1人可請「防疫照顧假」

此外,潘文忠也指出,配合開學延後,但12歲以下的學童可能會因此缺乏家長照顧,若家長有親自照顧之需求,在 2月11日至2月24日期間,家長其中1人得請「防疫照顧假」。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防疫照顧假是為了防疫應變處置的特別措施,若12歲以下的學童,家長有親自照顧需求,父母其中1人在這段期間可以請防疫照顧假。許銘春強調,防疫照顧假是特別措施,雇主一定要準假,也不可視為曠職,也不能要求勞工以事假等其他方式請假;也不可以因此扣發全勤獎金、或是解雇等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