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怨買不到口罩?侯友宜實測:買不到

民眾怨買不到口罩?侯友宜實測:買不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為防堵疫情,現在全民都在搶口罩,就有許多人反應買不到口罩,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自己實測跑了很多店都買不到,中央應提升產能,加速配送,也呼籲民眾不要囤貨,夠用就好,讓大家都有足夠的資源。

侯友宜實測... 市長也買嘸口罩

侯友宜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期有許多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酒精,額溫槍也缺貨,尤其本來便利商店有配口罩銷售,但前一晚(1日凌晨)並未進貨。

侯友宜表示,經濟部告訴大家,口罩在傍晚就會到貨,於是昨晚他從七點到九點跑了兩個鐘頭、到土城、中和、板橋,七到八個點測試,包括便利商店、藥妝店和藥局,結果也買不到中央配發的口罩。

買不到口罩 侯友宜:可以理解民眾的恐慌

侯友宜說,他聽到許多市民表達他們的擔憂,就有年輕夫婦反應小孩即將開學,買不到兒童口罩,且藥妝店及便利商店配送量不一,不足以滿足民眾的需求,約10分鐘就排隊賣完,民眾需提早在上架前排隊1小時才有機會買到。

侯友宜說,連續兩天實際購買的經驗,完全可以理解民眾恐慌買不到的心情,他質疑,「中央的配送標準是什麼?分配給各縣市的計算方式為何?」

盼中央盡速解決 讓民眾安心

針對接下來陸續冬令營、安親班開始,再過一週就要開學了,侯友宜也想問,兒童口罩缺貨的情況何時能解決?而有些人也質疑,口罩以人工三片分裝,過程中如何不被污染?侯友宜認為,就算到貨也因為分裝要延遲上架,讓民眾等更久、提早排隊也不一定買得到,呼籲政府讓民眾安心,中央要立即解決買不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