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南投春節遊客銳減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中國武漢肺炎,衝擊南投旅遊住宿業!每年2月份,正是杉林溪和日月潭的櫻花盛開,往年人潮洶湧,是走春勝地,今年卻因為武漢肺炎影響,杉林溪人潮比去年少5到6成,日月潭也是。就算有遊客照樣去玩,也是全程帶口罩,業者也準備酒精和額溫槍,隨時消毒量體溫,完全不敢鬆懈。

到南投日月潭搭纜車、賞櫻花,現在正是時候,八重櫻開了快八成,一片桃紅花海非常美麗,但賞花的民眾,卻比往年少了許多,業者說,去年同期遊客有7萬多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直接砍3萬,剩4萬多名遊客,是個不小衝擊,春節期間,杉林溪一向是民眾走春勝地,如今也因為武漢肺炎,人潮大幅度減少。

杉林溪業者江華章:「踏青賞花的遊客,相較於往年春節假期,約減少了五成到六成左右,退房或延後旅遊行程的,一到兩成左右。」

武漢肺炎疫情,讓民眾減少出遊意願,就算照行程繼續玩的,也是全家掛口罩,不敢鬆懈,工作人員也是,戴著口罩,準備酒精噴手消毒,並且幫每一位旅客量體溫,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 林志穎:「很多我們的從業人員買不到口罩,我們也要拜託我們相關的單位跟長官,是不是能夠協助我們。」

南投縣是觀光大縣,卻因為武漢肺炎影響遊客數,做好防範措施,口罩量又不夠,業者喊苦,但也只能共體時艱,咬牙苦撐,祈禱武漢肺炎帶來的旅遊業寒冬,趕快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