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恆基:逛夜市民眾禁入如廁

防堵疫情 恆基:逛夜市民眾禁入如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許文男 屏東報導  / 花蓮縣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發燒,位在屏東觀光地區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因為就在恆春週日夜市旁,經常被遊客當成免費公廁,上百人進出醫院,都不是要看診,而是要上廁所,現在擔心防疫因此出現漏洞,院方決定,即日起禁止非醫療需求的民眾進入,逛夜市想方便的遊客,就得多繞點路。

人潮塞滿街道,來到屏東恆春,晚上想找地方逛,除了墾丁大街,恆春週日夜市同樣熱門,臭豆腐越滷越香,串燒刷上醬汁烤得香噴噴,但夜市旁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卻長期受害,一個晚上就有上百人,跑來借廁所,讓戒備武漢疫情肺炎的院方,壓力變得更大,直接張貼公告,杜絕借廁所跟休息,要讓醫院進出的人,都是真正有醫療需求,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 陳志成:「確保醫院是一個安全乾淨的地方,所以我們採取門禁管制措施,不讓民眾進入廁所,萬一有病毒的侵入,這是一個很大的災難。」進醫院前,仔細量過體溫,要借廁所的逛夜市民眾,就得多繞點路,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夜市附近有一個活動公園,那裡面就有公廁。」

疫情嚴峻之際,非醫療需求民眾禁止進入,也希望醫院常被當免費公廁的奇特情況,能夠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