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堵疫情! 大學2/25開學 中生暫緩來台

華視新聞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教育部宣布,大專院2月25號以後就可以開學,不過原本各大學校長開會討論,要3/2開學,雖然教育部政策改變,不過有大學校長說,因為中國學生來台暫緩,所以讓學校可以自主,把開學時間提早,也不錯,認為教育部這次的做法很週全,而高中職以下也暫停所有課程活動,包括寒假輔導,下週也會開始利用線上課程幫學生複習會考,讓學習不受到疫情影響。

大學操場空蕩蕩教室門也都緊閉,不過還是有幾個學生來學校做作業,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教育部宣布,所有大專院校研後到2/25號以後才開課,學生:「滿開心的,可以多兩個禮拜寫功課。」學生:「很好很棒,降低感染。」雖然學生開心,不過原本各大學校長開會討論要統一3/2開學,沒想到政策大轉彎,改到2/25號以後開學,而且2/9號之後中國學生來台還是暫緩。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 張瑞雄:「暫時還是不能讓陸生入境,所以各大學就比較沒有這個陸生14天,自主管理的問題 所以教育部就開放,彈性讓大學可以到2/25號就開學,我想是一個比較周全的措施。」

大學校長說為了控制疫情,很可能開學後會讓中國學生,利用雲端系統上課,不少學校像世新也隔離出中國學生宿舍,一人一間還有衛浴做好萬全準備,除了大學高中職以下也延後開課,甚至暫停所有課程以及寒假輔導,2/11開始會利用線上課程替國中生做會考複習,不讓疫情影響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