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起外籍人士14天內曾赴中 禁止入台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黃瑞麟 李鴻杰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避免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政府宣布從7日也就是本週五開始,14天內去過中國的外籍人士,禁止來台!不過台灣也受武漢肺炎疫情波及,除了義大利宣布暫停台義直航,孟加拉拒發給中國籍人士簽證,竟把台灣也列入限制,目前外交部已經向孟加拉政府提出交涉。另外,台北直飛曼德勒的航線,也被緬甸政府要求停飛,造成228名台灣旅客,無法回家。

年初才開航的緬甸國際航空,台北到曼德勒直航航線,因為武漢肺炎被無預警要求停飛,旅行社董事長陶世龍:「(公文)它上面是寫中國所有航線,它把台灣也涵蓋進去了,我們覺得沒有道理。」台灣駐緬甸代表處除了協助滯留當地的台灣旅客輸運返國之外,也向緬甸政府爭取解除緬籍航空公司飛航台北的禁令。

然而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緬甸鄰國孟加拉,現在也拒發中國籍人士簽證,還將香港澳門以及台灣都納入限制,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駐印度代表處已提出交涉強調台灣非PRC一部分,要求盡速改正排除適用。」

孟加拉拒發簽證,越南也一度拒絕我國國籍航班入境,在外交部說明爭取後已經恢復,但遠在歐洲的義大利依然暫停台義之間的航班,義大利政府的決策是根據WHO報告將台灣當成中國一部分,目前我方仍透過外交管道希望解決。

另一方面,政府也宣布14天內曾赴中國的外籍人士禁止來台,外交部領務局局長葉非比:「從2月7日開始,過去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大陸的一般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我國。」武漢肺炎疫情世界各國忙著防堵,卻也再次凸顯,台灣在國際社會的艱困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