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民眾戴口罩恐降洗手頻率 WHO代表:反增風險

健康民眾戴口罩恐降洗手頻率 WHO代表:反增風險 | 華視新聞
健康民眾不需隨時配戴口罩。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許多民眾戴口罩防疫,但世界衛生組織(WHO)駐菲律賓代表阿比亞辛赫表示,健康民眾戴上口罩可能讓民眾產生「錯誤的信心」,增加感染上武漢肺炎的風險,阿比亞辛赫呼籲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不要囤貨。

適當場所配戴口罩 勤洗手為防疫重點

根據《ABS-CBN News》報導,阿比亞辛赫在參議院聽證會指出,健康民眾洗手、保持手的清潔才是避免染上武漢肺炎更有用的做法,民眾戴上口罩後可能會降低洗手的頻率,「戴上口罩時,也不該忽視保持手部清潔」他認為如果摸到口罩上有其他人的飛沫,再觸碰自己的口鼻等部位,仍然可能被感染。阿比亞辛赫強調,健康民眾不須使用口罩,應將口罩保留給更需要的防疫人員、接觸人群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一般健康民眾無須隨時配戴口罩,平時養成量體溫、肥皂勤洗手、減少出入人潮眾多的密閉場所等好習慣即可,若到醫院、通風不良的擁擠密閉空間,或本身為慢性疾病患者、食品從業人員才需要配戴醫用或外科口罩。

健康民眾戴口罩恐降洗手頻率 WHO代表:反增風險 | 保持手部清潔為防疫重要做法。 (資料照片)
保持手部清潔為防疫重要做法。 (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