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炸龍慶元宵 120架無人機照亮夜空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客家傳統元宵活動,(火旁)龍之夜,將在元宵節晚上登場,過去活動結束後,都有高空煙火秀,但今年縣府找來和聯合大學產學合作的專業團隊,出動120架無人機,代替高空煙火,在空中排列各種客家圖形。比高空煙火更多變化,更精彩。

無人機閃著五顏六色燈光,緩緩升空,隨著音樂節奏,拼出2020,接著變換隊形,拼出苗栗(火旁),三個大字,(火旁)龍的龍,則是排出一個栩栩如生的龍頭圖形,苗栗傳統客家元宵活動,舞(火旁)龍有200多年歷史,(火旁)龍之夜,是整個系列活動的高潮,10多尾神龍穿梭在鞭炮堆中,婉如祥龍在仙境中,騰雲駕霧。

過去活動結束後都會有高空煙火秀,今年縣府不放煙火,改用無人機來演出,無人機公司創辦人 李志清:「在120點裡面,我怎麼去呈現一條龍,怎麼去展示一個象徵性的,比如說(火旁)龍其中的一些意義,然後讓大家了解,這個是其實在困難點是現在來講,我們比較需要花時間的。」

專業團隊和苗栗聯合大學產學合作,研發無人機的軟體設計和操作,用無人機代替高空煙火,不但無煙、無公害,還能以高科技的方式,呈現出更多代表苗栗特有的客家傳統圖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