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不出門 女追劇追到險失聰

在家防疫不出門 女追劇追到險失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張肇元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為了防疫,現在有不少人會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在家追劇,怕吵到人就會帶上耳機,宜蘭就有一名28歲的女性上班族,幾乎天天帶著耳機追劇,有一天發現自己一邊耳朵突然聽不見,醫生說這是突發性耳聾,耳機的音量太大,或配戴時間太久,或是睡眠不足,都有可能會發生。

天氣冷,又怕出去人擠人會感冒生病,很多人會在家追劇看電影,不過若是像她這樣,一整天帶著耳機,在自己的世界裡不受外界干擾,小心耳朵會出問題,宜蘭就有一名28歲的上班族,幾乎天天帶著耳機追劇,有一天發現自己一邊耳朵突然聽不見,嚇得趕快就醫,醫生說這是突發性耳聾。耳鼻喉科醫師 張家宸:「一般來講我們會希望,在兩週之內盡量要做到治療。」

還好發現得早,接受類固醇與高壓氧治療後,女子聽力已恢復8成。不過醫生提醒,除了長時間配戴耳機恐怕影響聽力,耳朵的保健,也和生活作息大有關係,耳鼻喉科醫師 張家宸:「熬夜追劇,那有時候睡眠 ,晚上睡眠也不是那麼規律。」提醒大家除了平時自我保健,一但發現耳朵出現不尋常的耳鳴,或是覺得悶悶的和外界有點距離,也要趕緊就醫,才不會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