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透天厝火警 23歲孕婦昏迷送醫

華視新聞 徐孟蘭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潭子區上午七點多發生住宅火警,一棟四層樓的透天厝起火燃燒,屋內有五人受困,消防隊員趕緊從二樓架梯,先從2樓救出兩大兩小,其中一名10歲男童輕微嗆傷,送醫沒有大礙,火勢撲滅後,又在3樓房間,發現一名23歲孕婦,懷有四個月身孕,因為吸入過多一氧化碳意識不清,被緊急送醫,目前高壓氧搶救中。

婦人在2樓窗戶,手緊緊拉著站在窗邊的孩子大聲求救,另一名更小小孩,被一名坐在屋簷的大人緊緊抱著,小心翼翼的交給消防員,兩名小孩都被抱出來救到地面,婦人才從窗戶爬出來逃命,婦人:「快點救」,屋裡還有人,他也從窗戶爬到屋簷上,再順著樓梯逃出來。

獲救民眾vs記者:「我從二樓(你從二樓跳下來?)沒有,有樓梯。」這位先生從火場逃出還心有餘悸,他妻子剛上完大夜班回到家,發現家裡被火燒掉,急得一直跳腳,員警:「帶她去醫院!」婦人心急如焚,因為她10歲兒子有輕微嗆傷被送醫治療,而她先生的23歲姪女,懷孕4個多月,卻受困在3樓後側房間,消防員找到她時,已經被煙嗆暈。

一大隊副大隊長 楊世葆:「她送醫的時候是呈現意識昏迷,然後對痛、對刺激是有反應的。」孕婦被緊急送醫,她吸入太多一氧化碳,肚裡胎兒心跳微弱,插管轉院接受高壓氧治療,

鄰居:「煙很大,我是趕快拿電話打119」,火警發生在上午七點多,台中潭子區這間4樓透天厝一樓全被燒毀,鄰居說這家人剛搬來,在一樓門口擺攤賣豆乳雞,為何會突然起火,還造成孕婦被燙傷嗆暈,消防正在調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