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重創觀光業 損失估1800億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國內觀光產業,旅遊業者損失慘重,政務委員張景森直言疫情影響可能長達半年,旅遊業損失上看1800億,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表示已經批准紓困方案,要為旅遊業寒冬送暖。

台上的舞熱熱鬧鬧,台下的人悽悽慘慘,觀光節慶祝大會哪有心情呢,武漢肺炎一咳嗽旅遊業都感冒,

政務委員 張景森:「如果台灣發生比較大群聚感染影響會有半年,觀光產值會減少1200億到1800億。」人不出去錢也進不來,苦日子還得挨上半年,但多少家庭能喝上那麼久的西北風,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短期紓困方案,他上午批准了,就等行政院點頭,為旅遊運輸業寒冬送柴火。

交通部長 林佳龍:「因為停止接團或者提早離境,這部分損失,我們估計起來大概有接近20億,紓困其實是希望他們(業者)不要去裁員,或是放無薪假。」眼下燃眉之急先救,為了是不希望業者裁員減薪,挺過去,別讓台灣好山好水卻是好無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