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靠岸旅遊 台北基隆大消毒

鑽石公主號靠岸旅遊 台北基隆大消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徐弋桓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由於這台鑽石公主號遊輪,過去曾經靠過基隆港,雖然當時還沒有發生武漢肺炎!但旅客下船曾經走訪基隆市、雙北等地的旅遊景點,這些地方目前進行全面消毒,華視採訪小組實際走訪基隆,當地計程車司機戴上口罩,廟口夜市的攤商、面對遊客不來,雖然無奈,但理解這是防疫的必要措施!

上個月31日曾經停靠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已經確診61個旅客罹患武漢肺炎。由於旅客下船曾經走訪基隆市、雙北等地的旅遊景點,這些地方也進行全面消毒,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從昨天(6日)起禁止國際郵輪停靠我國港口。

華視採訪小組實際走訪基隆,當地計程車司機戴上口罩,廟口夜市的攤商面對遊客不來,雖然無奈,但理解這是防疫的必要措施。基隆港空蕩蕩,平常忙碌的港務大樓靜悄悄,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現在更傳出上個月31號停靠基隆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已經有61個旅客確診。

知名的基隆廟口夜市,一向受到遊客喜愛,也有人包車一日遊,但現在就怕有生病的旅客趴趴走,計程車駕駛 邱先生:「說真的,要擔心的載船(遊客)的那些小黃。」擔心海上交通成為防疫漏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6日開始暫停接待國際郵輪,廟口攤商:「以保障大家為優先。」

不過搭載1700多位台籍旅客的寶瓶星號,8日將返回,基隆市也將全力配合中央防疫,基隆市長 林右昌:「中央還有港口這邊,他們來進行相關的防疫檢測,我們的衛生局也已經擬定好後送的動線。」

不只基隆加強防疫,雙北地區各大景點也繃緊神經,國父紀念館加強消毒,畢竟郵輪客下船後活動地點難以掌握,也只能亡羊補牢就盼為時不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