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場合戴口罩 3類人非戴不可!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全台口罩數量有限,要如何用在必要場合,何時又是一定要使用,一片口罩又能用多久呢,專家來告訴我們,其實戶外通風場所,身體健康的民眾是不需要配戴口罩的,反而是密閉空間,中央空調的辦公室會議室,還有,人潮擁擠的大眾運輸才需要戴上口罩。

擔心武漢肺炎病毒擴散,走上街頭隨處都看的到,每個人戴著口罩的景象,但其實真的需要戴嗎,醫師建議,馬路戶外通風良好,也不是密閉空間,真的不用戴口罩,而什麼時候才真的需要戴口罩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祕書長 謝思民:「如果說非不得,要到擁擠的人潮裡面,或者像是說非常擁擠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這種情況之下也可以考慮配戴。」

人多的密閉空間,沒有開窗通風,只有中央空調的辦公室會議室,其實這些地方才更需要配戴口罩,而最需要戴口罩的人,是去看病探病或者陪同看病的民眾,或者有呼吸道症狀的人,還有慢性病患者,這三種人才需要配戴口罩。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祕書長 謝思民:「基本上它是一個一次性的設計,那在過去我們傳統的看法也是因為它會接觸到我們的口沫,以及外面的這個可能汙染的飛,所以一般的使用時機,大概是三到四個小時。」一罩難求的口罩,大家都想用在必要時刻,但如果只是短暫拿下口罩,醫生建議可以,把口罩外層朝桌面放置,口罩內層用衛生紙蓋上,避免內外層接觸感染,但使用一次丟棄,還是最建議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