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教學】31號去了哪? 谷哥「時間軸」幫你回想!

【有圖教學】31號去了哪? 谷哥「時間軸」幫你回想!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鑽石公主號郵輪曾於1月31日停靠基隆港,旅客下船觀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透過災防告警廣播系統,通知北北基的民眾,若曾到過相關的地點,應自主健康管理至2月14日。

疾管署訊息如下:[警示]因武漢肺炎疫情,1/31 6AM至5:30PM若赴以下地點http://bit.ly/2SpSxeT,請自主健康管理至2/14,留意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疫情指揮中心1922

但有不少民眾一時想不起31日當天自己的行程,想不起幾點到幾點時,自己身在何處,不確定是否有與疾管署提供的地點重疊。俗話說「現代問題需要現代手段」,《華視新聞網》在此提供科技的方法供網友回復當天的記憶。

Google地圖時間軸功能

谷哥提供了多數用戶「時間軸」功能,透過簡單的操作,使用者可以輕鬆查詢自己的定位記錄。也可以用此比對鑽石公主號郵輪旅客行程地圖。

如何查看時間軸?

在手機或電腦上,開啟 Google 地圖。

點選「選單」
點選「選單」

點選「選單」圖示→點選「時間軸」圖示,即會顯示當天的定位記錄。

點選「我的時間軸」
點選「我的時間軸」

查看其他日期或月份,請點選「日曆」圖示,查找1月31日。

顯示今日時間軸後,點選日曆圖示
顯示今日時間軸後,點選日曆圖示

在日曆上選擇1月31日,即可查看當天定位記錄
在日曆上選擇1月31日,即可查看當天定位記錄

如何開啟此功能?

Google地圖時間軸功能需要事先開啟,若用戶沒有開啟則不會有記錄。

在手機或電腦上,開啟 Google 地圖。

點選「選單」圖示→點選「時間軸」圖示

點選「更多」圖示→點選 [設定]。

確認畫面上顯示「位置回報功能已開啟」,沒有的話,選擇開啟[定位功能]。

確認畫面上顯示「定位記錄已開啟」,往後即可查看您的旅程

在「定位記錄」功能開啟期間,時間軸會記錄使用者去過的地點和移動方式 (例如步行、騎自行車、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如何啟用或暫停使用定位記錄?

啟用「定位記錄」之後,就算您當下並未使用 Google 地圖,系統仍會將位置資料和地點記錄到您的 Google 帳戶。如要開啟或暫停「定位記錄」,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開啟時間軸。

按一下 [設定] 下一步 [定位記錄] 下一步 選擇 [啟用定位記錄] 或 [暫停定位記錄]。

注意: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 9.12 以上版本才提供時間軸功能。如果您仍在使用舊版 Google 地圖應用程式,則必須使用電腦版或行動版瀏覽器前往 maps.google.com/timeline 網頁,才能查看時間軸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