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增量將致衛生紙缺貨? 經部:誤會大了

口罩增量將致衛生紙缺貨? 經部:誤會大了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網友流傳口罩趕工將導致衛生紙原物料短缺,經濟部今日澄清表示,「這真的誤會大了!」因為兩者原料根本不一樣,國內也有原料產製能力。呼籲民眾不要誤傳錯誤消息。

新建62條生產線 日增千萬片口罩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也連帶使得口罩的需求量大大提高。短期內,進口的價錢提高,數量也不易取得。經濟部日前表示,接下來1個月時間,62條新產線陸續上線,國內產能將提高到每日1000萬片,強調台灣一定要強化自己國內的供應能力,才能滿足國人的需求。

國防部也已接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將在經濟部工業局的安排下,到口罩工廠與廠商完成會勘和協調,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人力的檢整跟調派,盡速投入兵力支援生產線,以增加口罩的產能、產量。

口罩將排擠衛生紙產量? 經濟部闢謠

但近日卻有網路消息傳出,由於口罩產量增加,導致衛生紙的原料縮減,一度引發民眾搶購衛生紙。經濟部今日澄清表示,衛生紙和口罩原料根本不一樣,民眾無需過度恐慌。

經濟部臉書貼文指出,近日有很多Line群組的訊息傳說,因為正在趕工做口罩,所以做衛生紙的原物料不夠,有些人因此去搶購衛生紙。「不過,這真的誤會大了!」經濟部要特別說明指出,口罩跟衛生紙原料不一樣,口罩的主要原料是不織布,衛生紙原料70%以上為短纖紙漿。

此外,還有網友流傳,因為武漢肺炎,讓衛生紙原料進口困難。不過,關於進口來源的傳言,經濟部表示,我國的紙漿主要從智利及巴西進口,而且近期國際紙漿庫存增加、價錢下降。國內也有產製能力,月產能25,000噸,可供應無虞。國內目前的年產量約16萬噸,還可以配合市場需求提高產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