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員手沒消毒做咖啡 網憂喝下肚很危險

店員手沒消毒做咖啡 網憂喝下肚很危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現在人人做想做好消毒工作,就怕一不小心成了防疫漏洞,就有網友發現,超商裡的咖啡杯蓋近期因應環保政策改版,超商店員有時不會消毒手部就會接觸到杯蓋內側,恐怕汙染咖啡,再被消費者喝下肚,引發網友討論!

超商店員未照SOP做咖啡? 網質疑:衛生缺口

網友在《Mobile01》上提出討論,在取消提供吸管後 ,杯蓋設計變成直接就口飲用設計,可是店員接觸大量紙鈔硬幣收銀後 ,卻用手直接取蓋,然後裝杯,質疑杯蓋應該沾染大量病毒細菌,恐怕很危險且不衛生。

原PO指出,雖然旁邊有酒精消毒瓶,但觀察絕大部分店員忙、且不是自己喝的,都沒有製作前不會消毒手部,甚至拿杯蓋方式有些手指會碰到內側,更慘,直接汙染咖啡,他呼籲,是否應該看齊日本便利商店自行DIY才符合衛生,台灣此狀況實在是衛生大缺口。

大驚小怪? 網意見兩極

適逢武漢肺炎防疫時期,網友議紛紛紛,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做法,有人認為,「你很細心, 我也沒想到這事情,唯有先用濕紙巾抺抺才飲,或帶私人不鏽鋼吸管」,另外也有人說,「我也都直接拿掉杯蓋這樣喝。

也有網友認為原PO太大驚小怪,「早餐店、小吃店的吸管、免洗餐具店員也是直接用手拿,有些餐具放托盤上托盤也不知道如何洗,吃了好像也沒怎樣」,更開玩笑說,「鄉下小孩骯髒吃骯髒大啦」,也有人說,「超商咖啡蓋你都注意到了,那搭公車、捷運時吊環、座位前一個人使用後你有先消毒再使用嗎」,質疑原PO,「生活中的種種如果都仔細想一遍衛生安全是否及格,那真的不用出門了。」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