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增1例! 遊義一家4口全確診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台灣最新疫情,累積到18例,今(9)日宣布新增一例確診病患是2月6日公布確診去義大利在香港轉機,北部50多歲夫婦的第二個兒子,現在確定一家四口都感染,但因為兒子屬於輕症患者才沒有即時檢驗確診。這也是台灣首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疾管署研議要擴大親密接觸者檢疫,也就是確診患者的家人,即使沒有症狀也必須同步進行檢疫!

又新增一例,怎麼也沒想到開心出遊卻帶病毒回家,國內又新增一例確診病患是2月6日公布確診,從香港去義大利轉機,北部50多歲夫婦、20幾歲的兒子一家四口同遊,8日第一個兒子確診後,9日公布第二個兒子也染上武漢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可能是共同暴露,所以有造成這個相近時間感染,而不是一個傳給一個,再加上另外一個兒子雖然沒有症狀,但是因為一直都是暴露在這種家庭群聚的狀態下,所以高度懷疑我們也就再採檢一下。」

同時要對飛機上接觸者78人進行追蹤,但沒有同時檢驗確診,就是因為已經感染卻沒出現明顯症狀,擔心這類輕症患者人數越來越多,疾管署正在研議擴大親密接觸者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親密接觸者)目前只有症狀的部分才會採檢,現在在研議說,是不是會針對親密接觸者無症狀也進行採檢。」

國內累積病例目前來到18人,尤其輕症患者人數增加,防疫單位繃緊神經,同時針對1月31日鑽石公主號遊客下船行程,途中接觸的領隊、攤商等280人都要進行調查。篩檢再擴大,不讓武漢肺炎輕症患者成了防疫漏網之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