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防疫操 10分鐘就能增強免疫力

肺炎防疫操 10分鐘就能增強免疫力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動起來,現在有物理治療師要請大家真的動起來,很多研究證實,中強度的運動可以提升免疫力,強化自癒力,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就發明一套肺炎防疫操,一天十分鐘簡單做,可增強免疫力,還有醫師跨界歌手推出54秒的防疫之歌,搭配兒女設計的體操,就連歌手鄧紫棋也特別改編恭喜恭喜成防疫版本,都是要再次提醒大家,防疫工作不能馬虎。

歌手鄧紫棋在鏡頭前自彈自唱,將恭喜恭喜改編成防疫版本,提醒大家面對武漢肺炎勤洗手戴口罩,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還為此研發一套肺炎防疫操。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武當山中好舞劍,漢界楚河分兩面 ,肺腑吐納應萬變。」六句話動作結合伸展,又能訓練核心,與其搶排口罩買酒精,不如早晚五分鐘做操,一天十分鐘提升免疫力。

物理治療師簡文仁:「這個運動裡面有些肌力訓練,下盤的肌力訓練,有些伸展運動,還有肺腑吐納那是一種呼吸運動,還有平衡運動,其實是滿完整的,中等強度鼓勵大家隨時找機會做。」

醫師李兆麟:「常常洗手不摸眼鼻和口,病毒說再見也說不。」另外醫師跨界歌手李兆麟也推出防疫之歌,輕鬆簡單的旋律,短短54秒搭配兒女設計的防疫操,提醒防疫注意事項。

網紅泡泡哥哥:「出門一定要戴口罩,人多地方別湊熱鬧,沒事經常洗洗手,刷完手機多睡覺。」

還有網紅波波星球泡泡哥哥也和孩子帶動唱跳寓教於樂,就是希望大家遠離病毒,平安渡過武漢肺炎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