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 日月潭渡船載客剩2成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觀光產業,南投日月潭業者、感受最深刻,當地業者說,搭船遊日月潭的業績、少了8成,住宿人數更整整少了一半。另外在溪頭,每天入園人數、也從原本5千人,掉到2千人左右,園方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推出了"抗炎專案",鼓勵大家到山林、呼吸新鮮空氣,健行也能增加抵抗力,青年活動中心住房打對折,還能免費入園。

日月潭搭船碼頭,冷冷清清,完全沒有看到遊客,湖面上也看不到渡船,武漢肺炎 讓大家不想出遊,業者叫苦連天,溪頭旅宿總幹事潘宗志:「現在到溪頭來遊園的人數,大概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到溪頭來增加抵抗力,提高我們的免疫力,我們一起來對抗這個疫情。」

走到街道上,遊客稀稀落落,旅宿的業者說,住宿的人數,整整少了一半,餐飲業者也說,遊客少到不想營業,遊艇業者:「載客遊客數大概相較之前大概下降到目前剩下五分之一左右。」餐廳業者:「開門也賠錢,不開門也賠錢,開門還賠更多。」

湖邊人少,山上的情況一樣很慘,來到溪頭,雖然還可以看到遊客,但入園人數,也從每天5千人掉到剩2千人左右,業者面對武漢肺炎,想出了"抗炎專案",推出住宿打對折,甚至免費入園專案,溪頭旅宿總幹事潘宗志:「到溪頭來增加抵抗力,提高我們的免疫力,我們一起來對抗這個疫情。」業者說,現在來溪頭的,都是上了年紀習慣出門的銀髮族,自己開車來的遊客越來越少,希望增加家庭年輕遊客的數量,鼓勵大家走入山林脫下口罩,盡情呼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