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求救 「爸爸咳出血」曝光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停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已經有174人確診,其中船上有一名乘客,向總統蔡英文寫求救信,提到他85歲的老爸爸咳嗽都咳出血了,在最新的照片上,可以看到他的父親擦著鼻血。

而目前還在船上的魔術師陳日昇,也透過直播跟大家說現在船上的情形,另外還在寶瓶星號郵輪上的駐唱歌手劉明峰,他提到一直待在房間裡,如果不是意志力堅強或是習慣海上生活,會瘋掉!

歌手劉明峰:「如果不是非常非常,意志力非常強韌,或者是他很習慣海上生活的人,他其實會瘋掉喔。」藝人劉明峰因為是船上駐唱歌手無法下船,人還在寶瓶星號郵輪上,他提到待在房間裡心情真的非常壓迫,歌手劉明峰:「你身處的環境,沒有窗戶的話,日不見光,你必須要一定要走到甲板上,你才會看得到陽光,吹得到海風,呼吸得到新鮮空氣。」

像寶瓶星號的狀況停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也有,有的內艙大約4.5坪一張桌子大床沒有窗戶,其中還在船上一名台灣乘客,向總統蔡英文寫求救信,表示85歲的老爸爸,咳嗽都咳出血了,「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我能讓日本政府繼續隔離檢疫」,最新的照片中看到他的老爸爸在流鼻血很擔心父親的身體狀況。

鑽石公主號魔術表演者陳日昇:「你在台灣稍微有咳嗽症狀感冒,你可以馬上去醫院做篩檢,但是我們還在船上,都已經有人咳到受不了,但是還是無法做篩檢,因為你沒有發燒就不能篩檢,所以這種未知的感覺是讓人比較緊張,就是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生病。」

未知的感覺很緊張,外交部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祕書長郭仲熙:「那一位咳血的老先生,現在已經我們請日方派人上去給他治療,已經開藥,駐日本代表處跟駐橫濱辦事處已經跟日本行政部門密切聯繫。」

鑽石公主號目前船上還有3600多人,約有22名台灣籍乘客和工作人員,身心煎熬大家都希望可以早日下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