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搶建組合屋檢疫站 縮時全紀錄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邱顯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因應武漢肺炎可能帶來的社區感染,成大醫院搶建戶外組合屋檢疫站,透過縮時攝影記錄下來,短短十天不辭辛勞趕工完成,相當震撼,要讓民眾不必像過去的簡易帳棚,還得忍受吹風淋雨,也讓篩檢流程更加順暢,而內部設備也不馬虎,移動式X光機、採檢設備,一應俱全。

成大醫院門口前停車場,地版一塊一塊鋪上,立好四邊圍牆,搭蓋不停歇,縮時攝影將整個建造過程全記錄下來。白天忙到晚上,繼續挑燈夜戰,再從深夜到白天,屋頂鋪好後外觀骨架大功告成,內部同樣透過縮時,清楚呈現發燒篩檢站短短十天的時間建造完工,取代原有的帳棚式篩檢站。

成大醫院發言人楊宜青:「檢疫站的差別最主要的就是這整個功能跟安全性的提升,讓我們的病人及醫護人員在更安全的環境來做這樣子的照護。」

控制疫情不能等,搶時間建造,但內部完全不馬虎,動線清楚標示,讓就診民眾有更完善空間,醫院做好萬全準備,也看見台灣的醫護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