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都市空氣好 霧台鄉親不買「罩」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口罩實名制上路以來,各地藥局容易看見搶購的排隊人潮,不少人排了好多天就是買不到,不過往山區鄉鎮看過去,卻是明顯對比,像是位於山區的屏東霧台鄉衛生所,開賣以來人潮就不太多,最大原因就是這裡空氣相當好,居住環境相較都市也更加寬敞不擁擠,平常就是最不需要戴口罩的好地方。

霧台鄉衛生所從6號口罩開賣以來,差不多都是這樣的情景,跟平地都市相比,這裡戴不戴口罩,差異或許真的不大。屏東縣霧台鄉衛生所主任 康孝明:「我們這邊的空氣,當然是比一般的來講好很多,第二個就是地廣人稀,而且我們這邊風這麼大,真的會造成近距離的飛沫傳染,機會不大。」

山上居民不多,平常就是最不需要戴口罩的好地方,就算目前正值霧台櫻花季,遊客戴上口罩的也不算太多,屏東縣霧台鄉衛生所主任 康孝明:「遊客有時候會來這裡,剛好他的身分證字號是單數或雙數,就會順便來領取。」山區醫療資源,不比平地都市來的充裕,但就是因為這裡空氣好、環境好,排隊領口罩的熱潮,對這些鄉親來說,也實在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