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武漢肺炎論文 登新英格蘭雜誌!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張之晴 彭冠霖 薛松乾 台北彰化報導  / 彰化縣

台灣防治武漢肺炎登上國際期刊!彰化基督教醫院在國際期刊「新英格蘭雜誌」刊登了「武漢肺炎病毒家庭群聚個案」論文和國際分享經驗,這也是台灣第一篇關於武漢肺炎的國際論文,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拜會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達支持台灣加入WHO,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的一流水準。

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五個前後任衛生署長、衛福部長,跨黨派齊聚一堂公開喊話,前衛生署長涂醒哲:「1997年張博雅前署長在WHO裡面替台灣發聲,我跟李鎮源院士我們在外面,我們在外面拉布條。」

前衛生署長張博雅:「世界衛生組織不應該是一個政治的題材,這應該是健康跟疾病的問題。」

長期受中國打壓,WHO台灣一直不得其門而入,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拜訪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簡潔有力支持台灣加入WHO,記者 vs. AIT處長酈英傑:「(您支持台灣加入WHO嗎) 當然。」

另外,彰化基督教醫院在國際期刊「新英格蘭雜誌」刊登了「武漢肺炎病毒家庭群聚個案」論文,這是台灣第一篇關於武漢肺炎的國際論文,而彰化的醫療團隊也清楚觀察到本土第一例武漢肺炎的病程進展,獲得寶貴治療經驗。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可以把傳染的過程、傳染的機率跟臨床的變化,可以看得很清楚,這對以後在做臨床治療的指引跟發展防治,這個非常重要。」

台灣此刻站在防疫最前線,爭取加入WHO不打悲情牌,而是展現快速有效的醫療體系和高度戒備的防疫觀念,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