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被擠爆的口罩工廠在這!十大彰化「神秘觀光景點」大搜查

【網路溫度計】被擠爆的口罩工廠在這!十大彰化「神秘觀光景點」大搜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彰化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觀光工廠,不少家長會在週末時光帶著孩子去遊玩,因為觀光工廠不只可以讓孩子消耗體力(?),還可以在裡面吸收許多知識,大部分的觀光工廠都有DIY體驗活動,讓小朋友邊玩邊學,再加上觀光工廠生產的幾乎都是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不少人參觀過一趟後,都會有一種知識長好長滿的滿足感。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統計出彰化地區最受網友推薦的十間觀光工廠,無論是想放鬆休閒、打卡拍照還是認識產業,都超級適合出發去走走看看的喔!

第10名:台灣優格餅乾學院

在彰化線西這座宛如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城堡的建築,就是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是近年超夯的觀光工廠之一,裡面有超多夢幻場景可以拍照,還有免費餅乾試吃,很適合家長帶著小孩一起來,在裡面可以參觀餅乾生產線,也可以提前預約全程約30分鐘的免費導覽,當然觀光工廠必備的DIY活動也沒少。

第9名:卷木森活館

這裡是全台唯一綠色建材木皮板觀光工廠,在這裡可以體驗木作DIY,透過館內導覽員的專業講說,大人小孩都可以認識不少關於「實木皮」的知識,同時也會發現,原來使用實木皮可以為環保盡一分心力,因為木皮裝潢材料既可以兼顧人們在裝潢時對木質材料的喜愛,又能減少樹木砍伐,觀光工廠內還有文青咖啡館「卷木咖啡」,店內裝潢都是使用自家生產的實木卷木,讓人一踏進去就暖意滿滿,配上一杯香醇咖啡就是一刻完美的下午茶啊!

第8名:水銡利觀光工廠

這裡是全台第一家水五金觀光工廠,園區裡有世界最大水龍頭,在園區裡不只能夠戲水玩沙,還有AR互動遊戲及3D彩繪等科技互動,不只好玩還是網美喜愛的IG打卡點,這裡的環境相當清幽,歐風庭院有大片草坪,園區裡還有許多裝置藝術,一待就可以一整天,是近年彰化秀水大受推薦的好地方。

第7名: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

以「智慧健康生活」為主題的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也在彰化,來這裡一趟完全是收穫滿滿,可以親見各式各樣產品的生產過程之外,還能了解每種保養品是如何誕生的,在館內的互動學習區裡,孩子們也可以認識許多花草的功效,除了寓教於樂的特點之外,球池、巨型扭蛋機和YOHO親子餐廳,都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度過一天。

第6名: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

在穀堡大廳裡可以看到用白米和紫米製成的展示牆,排列成大大的「米」字和「RICE=LIFE」的字樣,還可以看到從世界各國蒐集來的「稻米樣品展示牆」,讓大人小孩看見世界各地不一樣的米,稻米博物館的展間設計成像小聚落般的「屋中屋」,民眾在其中穿梭觀展,從不同的層面認識稻米,還可以看見科技化的分裝廠,成排巨大的儲米糟讓人歎為觀止啊!

第5名:襪仔王勝鴻機能觀光襪廠

彰化田中的「襪仔王-勝鴻機能觀光襪廠」可是Nike、Reebok等各大國際品牌襪子的代工廠,不少爸爸媽媽會帶著孩子來這裡度過週末,免費參觀襪子的製造流程,看看每天穿脫的襪子是如何製造出來的,在觀光襪廠的自導式體驗區不但有詳細的製襪流程,還可以親自手動體驗,最讓人驚艷的就是可以在這裡看到不同年代的製襪機器,了解製襪的歷史。

第4名: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是全台首座以健康為主題的博物館,最吸睛的就屬大門口矗立的「全亞洲最大雞精罐」,裡面一共可以放置500萬罐41ml的雞精,完全會讓IG打卡控失心瘋地拍個不停,博物館內還有全台唯一的「虛擬實境燕洞隧道」,運用高科技投影技術呈現出燕子的棲息環境,透過動畫讓民眾一窺燕窩的採集方式,並且以影像與文字說明強調原料的嚴選與無添加,讓大家看見平時引用的雞精原來是這樣來的。

第3名:臺灣玻璃館

臺灣玻璃館最有名、讓人眼睛一亮的就是全長近96公尺的「黃金隧道」,隧道裡運用玻璃與和LED燈的照射,搭配音效營造出懸空的視覺效果,身歷其境的遊客在移動的時候會在高低差與方向感上產生錯覺,在四面八方皆是玻璃的空間裡小心翼翼地行走,欣賞裡面佈置的亮麗與驚奇,產場裡除了展示玻璃藝品,也讓許多台灣本土藝術家免費展覽。

第2名:緞帶王觀光工廠

近期的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在戶外又多上許多拍照打卡景點,工廠外觀彩繪得五顏六色,從建築延伸到地面形成的彩虹步道更因此吸引不少網帥網美來拍照,在這裡不只好拍,還可以透過實際體驗及機器操作,認識緞帶的生產過程,工廠園區也清楚呈現緞帶的奧秘與製程,逛完一圈才發現,原來平時唾手可得的東西,製程居然如此費工!

第1名 : 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

華新創意生活館是亞洲第一個以創新口罩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工廠建築外觀有鑽石切面的風格設計,算是呼應他們家獨家設計的「鑽石型口罩」,平時觀光工廠對外開放,讓大家免費參觀口罩的製作過程,同時透過解說員導覽,讓一般民眾認識口罩的製作原理,並且在過程中學習如何正確使用口罩,算是一間寓教於樂、深具教育意義的觀光工廠。

近日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引起口罩搶購潮,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還因此湧入大量搶購口罩的人潮。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