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飄原民風 看歌舞逛藝品攤位

華視新聞 陳又寧 潘建任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2020台灣燈會,今年在台中結合了大量的原住民文化。主展區的原藝交響燈區,是以台灣16族及南島語系原住民族樂器、歌舞文化為主題。除了特色的原民歌舞表演。現場也有文創攤位,跟手工藝品DIY,讓民眾賞燈還可以逛逛攤位。

整齊劃一的舞步,配上節奏明快的音樂,舞者們在特別設計的部落客廳,翩翩起舞,這是2020台中燈會,原藝交響燈區的特別表演,這次的台灣燈會,結合大量的原住民文化,除了歌舞表演,更有台灣16族及南島語系原住民族樂器當作主題,透過特殊的裝置藝術,讓民眾了解原住民文化。台中市政府原民會主委林益陸:「可以聽聽原住民樂器的音樂聲,那也結合了藝術家,來製作五個藝術燈組。」

每個大型燈飾背後都有個小故事,像是雲豹就是魯凱族的精神表徵,而邵族的原住民就是追逐白鹿,才定居到日月潭的傳奇故事,除了賞燈也能逛逛文創攤位,展期將從2月8日至2月23日,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