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缺貨潮! 網友教您自製口罩布套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現在不僅台灣,全世界都出現口罩缺貨的狀況,如何延長口罩使用時間,就成了民眾自救的方式,網路上有不少YouTuber都在教導大家如何自製口罩布套,宜蘭一名村長,乾脆停掉自己工廠手工花布包生產線,改做雙層口罩布套,優先免費供應給村民,讓村民大讚,真的是揪甘心耶。

買不到口罩大家盡量省著用,網路上有不少影片,教大家如何自製口罩布套,加減延長口罩壽命,宜蘭縣三星鄉月眉村村長更貼心,乾脆自己動手做,再免費送給村民。宜蘭縣三星鄉月眉村村長王全龍:「這個布口罩不僅能當做布口罩,也能搭配醫療口罩來使用,讓醫療口罩能夠延續它的生命,重覆使用兩三次。」

原來這名村長有一個手工花布包工廠,員工都是曾經失業,但擁有車縫底子的在地婦女們,得知村民口罩不夠用,乾脆停掉生產線,全力趕工做口罩布套,並優先免費供應給村民,除了大人的,當然也有小朋友的,消息傳開後,有許多人想要下訂,不過村長請大家等等,先把村民需要的量趕製出來,接下來會開放給村外的人,每個30元成本價,希望可以為防疫盡點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