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到日本! 南投遊樂區櫻花盛開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春天是賞花季節,南投遊樂區種植5000的棵櫻花,現在開了八成,業者推出穿浴衣賞櫻花的活動,每天都有遊客穿著浴衣,在櫻花樹下吃拉麵,彷彿置身日本一般,另外在苗栗,廣達九公頃的魯冰花田,整片黃澄澄盛開的魯冰花海,相當壯觀。

盛開的櫻花,讓整個園區呈現浪漫的粉紅色,遊客穿著浴衣,坐在櫻花樹下吃著拉麵,感覺彷彿置身在日本。遊客:「享受這種吃拉麵,然後後面環繞櫻花的感覺,真的很棒。」遊客:「就跟來到日本一樣,就是很難得看到櫻花那麼旺盛的時候。」

園區內種植的5000棵櫻花,現在開了八成,儘管武漢肺炎肆虐,每天還是有近8000人來這裡賞花,大家在室外賞花,也幾乎不戴口罩。遊樂區業者黃瑞奇:「(花期)可以持續到二月下旬,我們現在園區裡面的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都會陸續開放。」

另外在苗栗市,農委會在八甲茶區,種植了廣達九公頃的魯冰花當作綠肥,現在正值魯冰花盛開期,吸引遊客前來拍照。遊客:「藍天的話,今天早上要這樣拍,拍下去會很藍。」

苗栗市農會總幹事謝錦明:「我們利用魯冰花帶動地方的人潮,讓更多人關注苗栗市的八甲茶區。」在戶外空曠處,感染肺炎機率低,民眾也都把握時間,出外透透氣,抒解疫情帶來的緊張情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