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找醫師證明「無感染」 林靜儀轟浪費醫療資源

被要求找醫師證明「無感染」 林靜儀轟浪費醫療資源 | 華視新聞
全民都在防疫。(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灣確診18例,雖然台灣現在還沒有社區感染的狀況發生,但就有些民眾太過恐慌,竟要求員工或學生要請醫師開診斷書證明「無感染武漢肺炎」才能上班、上課。前立委林靜儀就批評,「百害無一利」,更是浪費醫療資源。

證明"無感染"才能上班? 浪費醫療資源!

林靜儀14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有學校要求發燒學生要醫師證明「非流感或武漢肺炎」才能上課,也有公司要求員工開「無感染武漢肺炎」證明去上班。

林靜儀表示,「不要去醫院叫醫師開奇怪的診斷書」,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和武漢肺炎的診斷必須跑RT-PCR和做斷層掃描確診,請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林靜儀認為,叫沒病的人跑去醫院,增加感染風險,學校和雇主這麼做根本百害無一利。如果擔心學生或者員工是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提供比較友善的上班上課替代方案,比要沒有暴露風險的人提供「沒病診斷書」有用的多。

怪公司一堆?! 網心有戚戚焉!

不少網友看到都覺得很有感,就有人分享,「公司學校每次都要求醫師背書,真的無言」、「真的有這樣公司,如果咳嗽(可能是過敏,胃食道逆流,一般感冒之類),公司一堆人就嘰嘰喳喳深怕中了肺炎,主管就要求當事人去開診斷證明,不配合就『開除』而不是『資遣』喔」。

還有說人,「叫醫生開證明是典型推卸責任的官僚作法。還可以反問說『有些武肺患者沒發燒,那您沒發燒也不能保證您沒武漢肺炎啊,您是不是也要去開張證明,然後每14天開一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