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醫美健檢 湖北母女逾期停留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因為中國疫情太嚴重,所以有中國遊客躲在台灣不知何去何從!這是一對從中國湖北來台做醫美健檢的母女,他們1月20號來台灣,接著疫情就爆發了,他們看新聞才知道,卻因為武漢封城,他們要是回中國也不知道去哪,只好躲在台灣的朋友家逾期居留,直到13號才跟移民署自首,不過還好的是,兩人在台期間,都沒咳嗽發燒的症狀!目前針對逾期的部分,開罰2000塊!

這會不會成為防疫的漏洞?!有一對從中國湖北來台做醫美健檢的母女,逾期居留,他們跟移民署自首,初步了解,兩人在台期間,都沒咳嗽發燒的症狀,但疫情擴散後,許多城市封城,他們無法回去,就逾期停留。

移民署對這位媽媽,開罰2000元,母女則表示,一直有住在高雄的朋友家,進行自主管理。13號,一對來自中國湖北的母女,向移民署自首,他們逾期停留,聽到是從疫區來的,第一時間嚇壞所有人。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 張添童:「肺炎的關係,那他們(回國)班機也不好訂,所以才造成逾期。」根據了解,他們1/20號抵達台灣,要做醫美健檢,原定2/3離台,但中國疫情大爆發後,無法回去,就留在台灣,幸好母女倆在台灣這段期間,都沒發燒咳嗽症狀,母女聲稱都一直在高雄朋友家裡做自主管理。

記者 vs.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副隊長 張添童:「(母女來台前有聽到武漢肺炎的事件了嗎),(那段時間),據了解他們那個時候還不知道,他們是到台灣之後才知道這個訊息,(所以說他們才會緊張),對但他們自稱都有在家裡自行隔離。」

移民署通報疾管單位,由於已經過了14天的發病期,感染的可能性低,針對逾期停留十天,對母親開罰2000元,女兒未滿15歲不罰,也持續掌握母女行蹤,再依中央政策,決定是否強制他們離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