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蔓延 假訊息亂傳引爆恐慌

武漢肺炎蔓延 假訊息亂傳引爆恐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房業涵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中國不斷發出團結維穩的訊息,告訴大家他們能夠有效控制疫情,但是到目前為止暴增的病例數,顯然是無法佐證這樣的說法!最近又傳出假訊息,說飛機上全是澳洲華人,購票後把救援物資放在自己的座位上,送到中國救援,還說這個民族實在太團結了,還有還有訊息不斷轉傳,說現在武漢空拍整條街都是屍體,真恐怖!這恐怕也是被刻意造假,企圖製造恐慌。

飛機的影片看了令人震撼,一箱又一箱的物資塞滿客艙座位,說飛機上全是澳洲華人自行購票後,無償捐助的物資,文章闡述這個民族太團結了,太可怕了!影片被不斷轉傳,傳達中國人非常團結,就連國民黨副祕書長蔡正元都親自分享單篇超過7萬點閱,但我們透過影片反蒐這根本就是不實假訊息。

這是中國駐肯亞大使館的微信公眾號照片,移花接木說是澳洲華人是錯誤的,更沒有特意為了這些物資,還購票放在自己座位上的行為!同樣被造假的照片還有這個,LINE轉傳這是武漢空拍整條街都是屍體,真恐怖!我們實際查核卻發現,這張是2014年的行為藝術空拍照,是為了紀念納粹集中營受害者的活動,並非武漢病毒造成的狀況!

中國央視主播:「中國湖北省衛健委通報,在湖北省的診斷病例中增加了臨床診斷,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確診病例,接受規範治療,進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中國中央指導組專家 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 董朝暉:「大家知道我們過去確定診斷的病例少,疑似病例多,那麼我們就覺得應該在中間加一個臨床診斷,也符合我們日常工作的臨床診療常規。」儘管中國境內確診人數會暴增,但還是要真實反映情況,不允許假訊息造成資訊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