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檢疫搭高鐵南下 中配恐罰15萬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一名領有台灣身份證的中國籍配偶,日前從上海搭機返台,卻違反居家檢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的規定,搭高鐵南下戶籍地高雄,想在家自行隔離,被高雄市疾管處開出舉發單,恐怕面臨最高15萬的罰款,另外,還有一名從中國返台的台商,居家檢疫14天期間,外出跑到里長家,也因為違反規定被重罰15萬。

全球延燒的武漢肺炎,台灣防堵疫情嚴格把關,有名領有台灣身份證的中國籍配偶,日前從上海回台,在機場就收到"居家檢疫通知書",沒想到她無視不得搭乘大眾運輸的規定,從松山機場轉搭高鐵,回到戶籍地高雄想自行隔離,因此違反居家檢疫規定。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這位民眾是拒絕簽署這個舉發通知書 ,不過根據我們自己有掌握的事證 ,我們會依法在意見陳述期滿之後進行處分。」

需要居家檢疫卻搭上高鐵,高鐵公司表示,針對這名旅客搭乘的列車,以及行經動線進行加強消毒,另外還有名台商,從中國回台回到高雄住家,擔心病毒傳染家人,暫住家中騎樓下的汽車內檢疫,然而檢疫的14天期間,也被檢舉違反規定。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潘炤穎:「以身體不適為理由 ,逕自跑到里辦公室這邊找里長 ,這樣的行為違反居家的檢疫的規定 ,處以新台幣1到15萬的罰緩。」

新增的兩名個案,讓高雄市違反居家檢疫,被開罰的累積有15例,根據規定,居家檢疫期間,除了要自主記錄體溫以及健康狀況,必須要留在住宿地點不得外出,也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違規者要開罰新台幣1到15萬,還得被強制隔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