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警示提升 旅行社爆退票潮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在日本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恐怕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臺灣目前對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來到第一級注意,旅行社也接到不少詢問電話,3月中前出發的日本團已取消一半以上。有業者估計日本旅遊市場恐怕是下個重災區,已考慮要讓員工放無薪假。

旅行社電話接不完,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除了中港澳旅遊市場完全停擺外,現在日本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我國對日本旅遊疫情建議來到第一級注意,業者接到不少詢問電話,即將登場的日本櫻花季,業績也大受影響。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其實現在賞櫻的狀況 其實當然就是很糟,其實很多取消的,目前大概取消的有一半,我想每一家狀況也都不太一樣。」

受武漢肺炎影響,除了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是第一級注意,另外還有泰國也列在第一級,至於第二級警示有新加坡,也就是到當地要採取加強防護,至於中港澳都是最嚴重的第三級警告,非必要避免前往,旅行社業者 林承曄:「以賞櫻的團體來講,或比較靠近(出發日)的團體來講,事實上是有些費用是沒有辦法取消,都事先支付了 對旅行社來講有很大的損失。」

依目前的警示,訂了日本團想退費,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13條規定辦理,參團旅客出發31-40天解約需賠10%,21-30天賠20%,2-20天前賠30%,前一天解約則需賠償50%,出發當天解約則須全數賠償,雖然得負擔一定費用,但非常時期出國前還是再多想一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