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媒體"疫情報導錯誤 指揮中心警告:最高罰100萬

"這家媒體"疫情報導錯誤 指揮中心警告:最高罰100萬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民都非常關心國內疫情,因此媒體的新聞內容正確性就非常重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批評,有媒體稱「國內3名基層診所醫師因接觸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遭居家隔離….台灣首度出現社區型基層診所第一線醫師淪陷」,指揮中心強調,媒體報導錯誤,要求媒體報導一定要小心求證,不要反而造成民眾不必要的恐慌。

指揮中心表示,有媒體報導,「國內3名基層診所醫師因接觸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遭居家隔離….台灣首度出現社區型基層診所第一線醫師淪陷,成了新冠肺炎隔離案例,也讓社區防疫更添險峻….」。經查,指揮中心提供之報導內文應出自《中國時報》15日刊出的「社區防疫爆雷!病患未確診前先求診 3醫師證實被居家隔離」。

(翻攝中時電子報)
(翻攝中時電子報)

指揮中心今(15)日嚴正駁斥媒體報導錯誤,3名醫師是因為接觸到確診個案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進行接觸者居家隔離,並非遭到感染,並強調媒體報導內容應小心求證及確實,以避免造成民眾恐慌。提醒傳播媒體若發表錯誤、不實之報導,致嚴重影響整體防疫利益,應立即更正;如未更正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4之1條,最高處100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