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錢也先別出國? 醫師列5大理由勸世

賠錢也先別出國? 醫師列5大理由勸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民眾旅遊意願,不過有些人已經訂好的日本旅遊,現在就不知道到底該賠錢取消,還是不用管、直接去呢?醫師邱豒慶列出5個原因,建議民眾就算賠錢,還是先不要去比較好。

賠錢也別去? 醫師列5理由

邱豒慶在臉書上發文解答,他表示,「身為一個一年去多次日本的常客,連灰灰一歲半而已,都已經被我帶去日本五次了」,但現在要他選擇,他表示「如果是問我我個人的選擇,我會說:『先不要』」。

邱豒慶表示,他知道出國很難得,長假很難請。也知道機票退票要手續費,飯店民宿不能退,要損失好幾萬,但他也列出5個理由說明。

珍惜國內醫療! 出國各種風險高

邱豒慶說,第一,機艙是個密閉空間;第二,如果你在國外被傳染,或是被隔離,你負擔得起國外的住院費用嗎?你真的要在國外被隔離,和被治療嗎?這可不是全民健保。在台灣待久了,大家往往都把醫療的便利性和便宜的收費當成理所當然。

他舉例,有朋友一隻腳骨折,在國外開刀加上住院三天,就花了兩百萬台幣;另外也有朋友在國外因為腦瘤要排電腦斷層要等半年,所以他買了機票回台灣。

第三,如果你在國外被隔離14天不能上班,損失有沒有比幾天的飯店錢和機票錢還貴?第四,如果你是親子出遊,回國時你被隔離了不准入境,但你孩子沒有。或是反過來,你都有備案嗎?

沒在SARS吃苦 日本恐輕忽疫情

最後,邱豒慶說,日本爆發社區感染的機率很高,日本沒有在SARS吃過苦頭,所以這波疫情的防疫,真的只能說他們太輕忽了,應變也很緩慢,「老實說,關於肺炎,我第一次感恩自己生在台灣,沒有羨慕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