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奪命向上路下坡 1個月罰700萬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向上路六段有1.7公里的長下坡,又緊接著轉彎,駕駛人如果沒注意煞車不及就會發生嚴重的追撞車禍,市警局在1月正式啟用區間測速照相,執法滿一個月總共取締了5800件超速,換算下來,等於開了700萬元的罰款。不過根據警方統計,測速啟用的這個月發生5件車禍,比之前平均一個月7.5件,已經有下降的趨勢。

來到向上路六段,斗大的告示告訴駕駛人區監測速開始,得放慢速度小心行駛。這套測速系統從1月15日開始,執法滿一個月,台中市警方統計,總共取締了5800件超速。台中交大執法組巡官何易軒:「大約罰鍰的金額是在700萬左右。」

罰款數字雖然很驚人,不過警方也補充,相較於過去還沒裝測速,平均一個月會發生7.5件車禍,上個月有5件,有下降的趨勢,不過民眾倒是感覺不到差別。民眾:「一樣大家來到這邊還是開那麼快啊。」記者 vs. 民眾:「(有比較慢嗎) 我覺得,我覺得還好耶沒什麼差。」

向上路六段因為有著1.7公里的下坡,又緊鄰彎道,常因為駕駛人沒注意,煞車不及釀成嚴重的追撞意外,警方說上路才一個月,民眾還要適應和熟悉,也提醒區監測速總共有兩段,開車經過整段都要維持在速限50公里內,如果第一段低於59秒經過,或在第二段低於63秒就會受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