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居家檢疫隔離14天 港人落跑遭逮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防堵武漢肺炎疫情,來自中港澳的民眾即使沒有症狀,入境後也必須居家隔離14天。但最近接連傳出違反規定的案例,像是有一名香港來的男子,入境留錯的資料,讓新北市民政局一度找不到人!北市則是連續兩天分別有三人失聯!找人找得好苦,台北市長柯文哲撂狠話,不按規定居家檢疫的人,不排除動用電子手銬!

北市民政局,公布第二波居家檢疫失聯名單,15號又有3位,一度人間蒸發,公布資料後,員警只花半天,就把人通通找到,台北市長 柯文哲:「最重要還是大家要合作啦,你不合作,我們要想一大堆那個,啊真的再不行就只好用電子手銬。」

台北市長柯文哲撂狠話,因為連續兩天,北市各有三人落跑,15號3人失聯,而14號晚間是找這個月8號,從香港來的2男1女,這一家人在情人節夜晚,被員警逮到,在西門町趴趴走,新北市民政局,也花了超過10個小時,找到一名香港來的男子,目前北市衛生局對,14號找到的3名香港遊客,共開罰21萬元,也已經把他們,強制送進檢疫所,西門町也大舉消毒,提醒民眾,入境留假資料,或居家檢疫還跑出門,都是錯誤行為,可別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