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今登場 「櫻」姿煥發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陽明山花季週六正式開跑,雖然今天是補班日,但還是吸引不少人搶在第一天來看美麗的八重櫻,整個花季會持續到3月22日,三月開始陸續還會有吉野櫻、昭和櫻接續綻放,想賞花的民眾不妨來陽明山走走!

美麗的八重櫻盛開帶著紅色的花瓣,捎來濃濃的春天氣息!因為今年是暖冬,讓八重櫻提早約十天綻放,櫻花開了約七成,也成了陽明山花季首日最璀璨的畫面,不少人都把握好天氣來賞花!賞花民眾:「我今天主要是拍櫻花、杜鵑花,還有河流湍急的情形。」

雖然因為武漢肺炎的關係取消飲食攤位,就連228連假的踩街活動也將取消,但今年特別在花鐘區設置一個以鳥巢為概念的裝置藝術,用築巢概念來傳達跟自然生態的互動,也成為一大亮點!賞花民眾:「也知道現在開始櫻花季嘛,對,然後就來這裡帶我媽媽一起來走走。」

而今年陽明山花季主題定為櫻你而在,除了山櫻花之外,湖山綠地的水仙花有八千球,預計228連假開始綻放,三月上旬昭和櫻粉紅色的花朵接力,三月下旬還有吉野櫻會展露嬌顏,一直到3月22日花季結束前都有美麗的花可以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