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正名新冠肺炎 撞名苗栗新冠社區

華視新聞 吳烈安 林品鑫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武漢肺炎在國際間確診數持續增加,中國之前為了怕被貼標籤,要求媒體和國際改稱「新冠肺炎」,不過其實改稱「新冠」反而和更多地方撞名。例如日本有一個新冠町,甚至在苗栗還有「新冠社區」,不過實際到當地,住戶們對於撞名態度明顯比中國大方許多,認為就算和病毒撞名也不會有負面影響。

來到苗栗苑裡,這條普通的小巷子一看路名還有社區的名字,和中國把武漢肺炎硬改成的「新冠肺炎」撞名。住戶:「也沒什麼歧視也沒有什麼那個,應該無所謂啦。」住戶:「不會啦喔,這哪有什麼,那個只是名詞而已啊。」居民的態度明顯比中國大方許多,不認為和肺炎的名字一樣會引來奇怪聯想。

評論員周偉航也在臉書貼文說,武漢肺炎會歧視,所以要改叫新冠肺炎,那住日本住新冠町的人就不爽了。也有網友說要求香港腳正名,避免汙名化香港。

不過桃園武漢國中還真的無端端受到牽連,打開學校官網首頁竟然被換上土耳其國旗,原本防疫資訊被刪除,校方研判可能學校名稱引起誤會,不過這個駭客似乎還把有點類似的中國國旗和土耳其國旗搞混,但還好網站內沒有學生個資,學校先將首頁下架,不排除報警提出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