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擴大採檢 月底前每日可達1300件!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出現了新增兩例本土案例之後,由於個案本身的特殊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緊急宣布,即日起擴大採檢,只要14天內曾經出國,而且經過醫師評估有類似症狀,就可以採檢,指揮中心預估,到月底之前,可以達到每天檢驗1300件的量能。

我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來到20例,第19例的特殊性,也引起外界注意,他是61歲男性,本身沒有出國旅遊史,不過職業是計程車駕駛,1月27號出現症狀,3號被診斷為肺炎,15號併發敗血症死亡,而在這名案例的接觸史之中,目前只有一名親屬,也確診,就是我國第20例,為了確保這樣的漏洞不再發生,指揮中心也決定,加大檢驗量能。

17號開始新增3類監測對象,包括14天內只要有國內外旅遊史,不限中港澳,而且經醫師診斷高度懷疑個案,第二類是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第三類是抗生素治療3天,卻沒有明顯好轉的肺炎個案。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觀莊人祥也說,會擴大回溯採檢1月31號,至今出現流感病發重症,而且檢驗為陰性的檢體,到2月底之前,就能達到每天檢驗1300件的量能,不過台北區指揮官張上淳就建議,目前武漢肺炎沒有藥物也沒有醫療,必須保持醫療量能,必要的時候,做好停班停課以及停止大型活動的準備,降低病毒傳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