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3週年 紀念活動週末登場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3周年,超過40個公民團體,將在本周末一起走上街頭,以「拒絕遺忘、堅持反抗」為主題,提醒民眾反思二二八事件對台灣的影響。紀念儀式中也將以手語「念詩」,以無聲的方式傳達受難者說不出口的各種心情。

公民團體踩著緩慢但堅定的步伐,為即將登場的二二八事件73周年紀念行動,儀式上以手語念出作家柏楊,為綠島人權紀念碑所寫的碑文,用無聲的方式表達受難者說不出口的心聲,牧師 吳信蒼:「有多少母親,為她們囚禁在這座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

而政府近年積極推動轉型正義,二二八事件相關的國家檔案已經全數解密,各界也期待工作能持續,陳文成基金會董事長 楊黃美幸:「(促轉會)是應該還要繼續存在,沒有完全解密以前我想是沒有辦法給人民一個交代。」畢竟如果能早一日還原歷史真相,或許也能早一點撫平歷史刻畫下的傷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