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陳時中部長 學弟大爆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這次台灣防疫戰,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陳時中沉著冷靜,獲得民眾肯定,北醫口腔醫學院院長王大源和他從小一起長大,大學是學長學弟,他說陳時中很聰明,數學邏輯很好,完全不需要拿筆計算,在朋友當中有個封號叫順時鐘,順著他走就對了。

北醫口腔醫學院院長王大源 vs. 記者:「他就是順著他的想法走,大家都稱他順時中(順時鐘),跟著他的想法走就沒錯。」

跟著走就對了!小時候的帶頭孩子王,現在的疫情中心指揮官,北醫牙醫學院院長王大源和陳時中從小穿同一條褲子長大,大學是差了一屆的學長學弟,對這大學長沒有不服只有心服口服。北醫口腔醫學院院長王大源:「因為他父親是法學教授非常嚴格,他常說他最怕的就是他父親,你看他當部長邏輯非常快非常好,他數學非常優秀,腦子計算非常快,所以很多東西你看他在算口罩可以算很快,誰可以用到口罩,誰可以用到多少。」

從建中到北醫牙醫系,陳時中這學霸沒霸占過書桌,卻一路考試常勝從不言敗,直到這一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有可能可以救他一命。」

武漢包機回台的台商有一個人確診,陳時中哭了,北醫口腔醫學院院長王大源:「當時他是覺得說我(台灣防疫)做那麼辛苦,竟然還有人這樣來破壞,哥倆好這麼多年,(第一次看他哭嗎)第一次。」

為了武漢包機回台徹夜機場檢疫,撐了48小時不睡覺,北醫口腔醫學院院長王大源:「他(從小)其實很喜歡睡覺,考聯考的時候,聽說在考場裡面睡著,特別是母親很緊張,看她兒子考試在睡覺,準備要衝進去叫監考老師在外面被攔住,監考老師看到有注意有個家長在那邊敲門,在那邊比說這個孩子睡著了,監考老師就去把他叫起來,時中看了錶時間已經過了一大半,趕緊拿起筆就要寫,發現要寫的時候,考卷中間因為他趴著睡口水流了一片,考卷上面一片濕,所以他只好在考卷上就沿著口水的方向這樣寫,可能很有藝術感,所以這篇作文分數還很高。」

當年的小夥子最愛披頭四,現在的指揮官劈頭只有一件事,台灣平安無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