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局暗槓口罩當大戶? 業者:是預購!

華視新聞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台南報導  / 嘉義縣

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中央祭出成一個人7天內可以買兩片口罩的政策,每片口罩價格為5元,藉此來穩定貨源跟價格,不過,台南市一間藥局,有週刊報導私下偷藏口罩,業者自稱,跟政府徵收的口罩工廠中關係好,可以拿到多出來的貨,甚至,有人已經下訂50萬個,連海關跟警察局需要口罩都找她,上午消保官偕同檢警方找上門,業者解釋說,她沒有囤貨,客人下訂的都是預購!

消保官跟警方找上門,這家藥局被檢舉偷藏口罩,消保官之所以要進出貨資料,就是懷疑業者非法囤貨,不斷為自己澄清,說大量訂單都是預購,面對媒體她也是理直氣壯,陳姓業者:「是哪一家,我要告他毀謗,是哪一間黑白講,我只是跟客人講說,你要訂沒關係訂,但是不知道哪時候來。」

台南市這間藥局,有週刊報導口罩囤貨私賣,消保官獲報率隊稽查,台南市消保官楊璿圓:「請她提供相關進銷貨的單據,來證明說是不是有囤積,或者是有哄抬的一些狀況。」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中央祭出成一個人,7天內可以買兩片口罩的政策,每片口罩賣5元,藉此來穩定貨源跟價格,不容許有人藉此圖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